ELSA课堂——企业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15-11-30 浏览次数:3917次
2015年11月20日,Daniel M. Krassenstein先生应邀来到SAIF MF的ELSA课堂分享了其对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的看法并分析了企业社会责任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四部分。

首先,Daniel介绍了Wikipedia、AmCham Shanghai、USC Marshall School of Business、Judaism – Tikkun Olam & Mitzvot等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定义。尽管对于企业社会责任并没有一个官方的定义,但通俗地讲,企业社会责任是一种将企业自我规范融合到商业模式中的形式。作为一种自我规范的机制,企业社会责任对商业形成监督并确保其遵守法律精神、道德准则和国家或国际标准。
 
 
 
 
接下来,Daniel介绍了企业社会责任的类型和实例。在过去的10年间,企业社会责任迅速发展,从企业社会责任1.0逐渐发展到企业社会责任3.0,前者被认为是传统慈善,而后者重点关注企业社会创新和战略价值的创造。Daniel从中国日报英文版用整个版面探讨企业社会责任出发,介绍了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的发展。

随后,Daniel讨论了企业社会责任对于经济的影响,尤其是对于企业利润的影响。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究竟对企业有利还是有弊,还存在广泛讨论。有人认为将企业社会责任的视角融入公司运营中将增加企业的长期利润,大另一部分人认为企业社会责任将使企业从其经济职责中分散注意力。

最后,Daniel还提及了中国目前在个人层面的志愿活动,分享了自己捐献旧衣服的经历,启发了同学们的思考,鼓舞了同学们承担社会责任的热情。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