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活动|厨房与爱:一起营造家的温暖!
发布时间:2016-06-02 浏览次数:4132次

2016年5月21日,SAIF MF 15名同学一起在烘焙教室度过了温馨的午后时光。从零开始学习做法式甜点、中式菜肴,在学习厨艺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中国、法国和韩国的特色饮食文化,同时也让远离家乡求学的同学们品尝到了家的味道。

/Users/Junru/Downloads/3.pic_hd.jpg
欢乐大合照

法式甜点向来备受美食届推崇,两位法国留学生Camille和Aurellie更是经验丰富的甜点专家,一步步地教授中国同学如何做出好吃的柠檬派和巧克力熔岩蛋糕。从原料称重、混合,压制成型,到反复烘烤、出炉,每一步都要耐心操作。

/Users/Junru/Downloads/5.pic.jpg
商量菜品

甜点出炉的那一刻,香味弥漫整个烘焙教室,而准备甜点的辛苦也瞬间被惊艳的口感消散了。

/Users/Junru/Downloads/8.pic_hd.jpg
柠檬派

来自韩国的Sun Kyeong Kim则准备了一道特色韩国烤牛肉:首先需要将洋葱、姜等榨汁用于牛肉的腌制;接下来则需要准备配菜,将胡萝卜、洋葱等切丝;最后下锅炒制,将牛肉垫底,铺上一层层配菜,拌匀翻炒即可。最重要的一步在于韩式酱汁的调配和巧用,酱香味配上丝丝甜味,两大碗烤牛肉上桌后几分钟便被瓜分殆尽。

/Users/Junru/Downloads/1.pic.jpg
水煮肉片

此外,贴心的MF同学还准备了两道具有地域特色的中国菜肴:大乱炖和水煮肉片。绵软的土豆以及久炖入味的牛排骨,以及水煮肉片里的四川特色调料郫县豆瓣酱,更是为活动增添了许多地方风味。
 
这些各具特色的菜肴,既是文化传统的承载,也是同学们对家的思念的最好寄托。在繁重的学习生活之外,这些美味的菜肴或许能够让我们暂时放松,一起营造、享受家一样的温暖。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