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志愿日|防金融诈骗宣传走进徐家汇街道
发布时间:2016-06-07 浏览次数:4202次
2016年5月20日,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由MF15的7名同学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来到位于徐虹路的徐家汇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在这里成功地面向社区居民开展了一次防金融诈骗的宣传活动。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旨在利用高金学子在金融方面的专长,向社区居民宣传如何预防金融诈骗。为了增强宣传效果,志愿者团队成员们提前制作了2个版本的宣传材料,分别是预防金融诈骗和预防炒股骗,这些宣传材料上包括了最新的受害者案例以及如何预防的贴心提示。
 

志愿者合影
 
活动甫一开始,志愿者们便表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一边向路过的每一位居民散发宣传材料,一边向他们简要介绍宣传材料上的受骗案例。不仅如此,由于本身对股本市场有大量的接触,志愿者们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居民们展示如何预防炒股诈骗,比如有的志愿者就提到自己经常接到一些自荐提供股票投资服务的陌生电话,这时候最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立即挂掉电话,而不应该被他们许诺保本和高收益率等花言巧语所迷惑。
 

向路人分发宣传资料
 
居民们也越听越有兴趣,与志愿者们积极互动,有位大妈就举例说最近老是有保险公司打电话建议他们买保险,这时有志愿者就建议她不要轻易做决定,最好先和子女商量一下。最后,整个活动在志愿者和居民们的积极互动中结束,大家一致同意预防金融诈骗的重要方法就是不贪小便宜。
 

细心讲解
 
本次活动,大家发放了总计200份宣传材料,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实现了志愿者们尽已所能、发挥特长做公益的目标。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