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2017国际资本市场课程走进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10337次

2017年11月2日上午及11月4日全天,香港交易所2017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课程走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简称“高金”)金融硕士(MF)项目的课堂,近100位学员,包括MF2016级、MF2017级在校学生及部分校友参加了此次课程。此次课程采用中英文双语授课的模式。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峰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词。他表示,高金MF项目携手香港交易所,共同举办“2017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课程”,旨在加深MF学生和校友对国际资本市场实务知识及海外市场最新发展的了解,同时也启发大家对金融领域前沿问题的思考,帮助未来的中国金融领军人物建立全球化的视野。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峰教授致欢迎词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为此次课程作了题为“国际资本市场最新发展与人民币资产定价“的主题演讲。他以“人民币融入全球货币体系带来变革新动力”为主要脉络,基于国际货币体系演变及人民币国际化,分享了关于发展人民币计价金融产品及其主要方式的最新研究。他提到,未来十至二十年是人民币国际化稳步推进的过程,该过程涉及各种金融机构、以及不同金融资产类别的配置,这恰好发生在同学们职业生涯发展的关键时期,因此,也将必然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新一代金融人才的职业选择甚至事业发展。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来自香港交易所上海办公室的讲师们,分别从企业融资与境外上市、交易所概览及互联互通最新发展,以及人民币汇率风险的管理等方面,为高金的同学介绍了国际资本市场的前沿动态,并利用课间休息时间与同学们展开交流。

香港交易所讲师与此次培训部分学员合影

课后,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中国客户关系及市场推广部高级副总裁兼上海办负责人林琦女士为各位学员颁发合作课程证书。她祝贺各位学子圆满完成此次培训,并期望同学们能继续关注和了解国际金融市场的前沿动态,不断成长进步。

香港交易所林琦女士为学员代表颁发合作课程证书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