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金金融硕士项目迷你营——四月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8-05-05 浏览次数:12449次

四月春雨连绵,却无法浇灭大家如火的热情。2018年4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在北京及上海成功举办了2场迷你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08名精英学子济济一堂,度过了精彩难忘的周末。

今年迷你营增设开放式宣讲环节,除了对营员开放外,也对感兴趣的其他学生开放。开营首日,高金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任蒋展教授致辞,并对高金以及MF项目做了详尽的介绍。

SAIF 是全球获得AACSB认证的最年轻的商学院之一, 金融硕士项目更是高金的一颗明珠。作为亚洲第一、全球十四名的MF项目,SAIF MF培养了大量优秀的金融领域人才。

蒋展教授向大家阐述了MF项目的两大培养理念: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方法与技能、通晓中国和国际金融业运作实践的国际级金融人才;培养金融行业的未来领军人物。在金融课程教学外,高金金融硕士项目非常注重学生实践及软技能方面的培养,通过ELSA课程、实践体验学习中心课程等灵活多变的学习方式,全方位地培养学生对金融行业的理解和认识。

蒋展教授还着重介绍了MF即将开放的全新培养方向: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该方向紧贴时代脉搏,将在金融课程的基础上增加与大数据相关的深度学习,设立基础统计课程、计算机应用及技能等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编程能力,云计算及大数据平台搭建的能力。通过系统化的课程体系,培养真正的金融科技人才。

随后,MF项目招生负责人高春暘老师着重介绍了项目的招生流程,以及此次迷你营的日程安排。他强调,迷你营的主要目的不在于相互竞争,而是增进相互认识。高金寻找的不只是最优秀的学生,而且是最适合高金项目的学生,录取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

高金职业发展中心(简称“CDC”)助理主任的张洁玮老师介绍了CDC是如何为学生提供个性化、长期化的职业生涯指导,并介绍了MF项目历届校友的就业情况,她强调每个人都应寻找自己最适合的职业方向。她鼓励学员们通过自我陈述、相互评论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对自己个人特点的理解。

MF学生及校友分享环节中,上海第一场迷你营请来了MF17级焦点同学、MF11级校友李越嘉先生、MF10级校友王挺伟先生,北京第一场迷你营则邀请了MF16级的程若愚同学、MF12级李明斯校友。各位师兄师姐分别分享了自己在高金的经历、职业发展中的选择与心得,并为营员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问答环节,各位校友及老师收到了来自营员们的踊跃提问,同学们对高金的课程难度、金融学——金融科技培养方向以及双学位项目等话题都非常感兴趣。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