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季|高金十周年院庆暨MF12毕业五周年返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4668次

2019年4月20日下午,在高金建院10周年这个的重要日子里,MF项目组特别邀请了MF12级校友回到高金参加毕业五周年返校活动。各级MF校友、MF在校生齐聚一堂,与MF项目学术主任蒋展教授、MF项目联席主任李祥林教授、MF项目负责人杨琳和演讲嘉宾SAIF校友总会会长张宁进行了热切的互动交流,共同分享高金建院10周年的荣耀和喜悦,追忆过往在校的那些美好时光。

MF 项目发展介绍

MF项目学术主任蒋展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和MF项目组的每一位老师欢迎所有校友们回家。蒋教授带领各位校友重新回顾了高金的使命、发展史和“三步走”战略。“高金十年磨一剑,正是在过去十年中面临各项挑战时的不断地创新和进取使得我们获得了今天的成绩。展望未来,我们将继往开来、百年树人,继续以教育研究为己任,努力走出新的高度、创造新的辉煌。”同时,蒋教授希望各位校友能在行业中不断发展、有所建树,与学院共同成长。

MF 校友回馈计划

MF项目负责人杨琳老师向校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她提到,十年树木,MF项目能成为亚洲第一、世界前十的金融硕士项目与中国蓬勃发展的大势分不开,与上海市政府及上海交通大学的支持分不开,与顶级教授团队和敬业的员工队伍分不开,与科学严谨的课程设置分不开,更与校友们分不开,正是各位校友的优秀品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展现了MF项目的特色和风采,提升了MF项目的口碑。杨琳老师继而介绍了MF校友回馈计划:包括为校友提供的终身学习计划、职业发展计划,还有与在校生招生、录取相关的举荐人计划和实践项目计划。杨琳老师希望校友们能够将自己的实践经验和优良品质传承给MF的学弟学妹们。

嘉宾分享:漫谈金融人生

原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原上海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SAIF校友总会会长张宁女士则为MF校友和在校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漫谈金融人生》的精彩演讲。张宁会长结合自己四十余年丰富的从业经验,从如何做人、如何做事、终身学习、国际视野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十分宝贵的指导。她建议校友们竖立起大金融的思维,并强调金融行业的从业者要时刻固守底线。其高屋建瓴的全局观、切实的经验分享、充满智慧的人生感悟赢得了全场的热烈反响。

金融科技发展前瞻

MF项目联席主任、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祥林教授则主要介绍了MF新开的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MF-FinTech Track),强调了金融科技的确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势不可挡的趋势,也鼓励毕业的校友们活到老学到老,锻炼各方面的能力,包括编程。同时也亲切关怀各位校友,提醒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要注意锻炼身体。

MF 校友代表分享

MF10的严恺校友(上海云砺信息有限公司董事,南区总经理)和MF12的陈术子校友 (睿远基金高级研究员)则分享了他们在近几年工作的感想和体会。严恺校友分享了其从金融转向实业的职业发展路径,并鼓励MF学生考虑从事实业方面的战略、管理、投资等相关工作。陈术子校友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二级行业研究以来的大量投研心得。

MF12级毕业五周年纪念活动

高金副院长潘杰也光临MF活动分会场,再次感谢校友们的贡献,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MF项目组特别为MF12级的校友们精心制作了毕业五周年纪念视频,并为每位校友颁发了一份特别的纪念礼品。最后MF12级校友们齐聚合影,毕业五周年返校活动也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