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北京站| 赵乐峰:金融科技赋能资产管理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6218次

在先进信息技术的驱动下,资产管理行业未来将发生颠覆性的改变。2019年5月10日下午,美国信安金融集团及建信基金高管赵乐峰先生,带来关于“金融科技与资产管理“的最前沿分享。

此次讲座由高金金融硕士项目组主办。项目负责人杨琳首先致开场辞,并简要介绍了金融硕士项目。高金虽然是一所年轻的商学院,却在建院十年以来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并跻身国际一流商学院。高金金融硕士项目是学院的精品项目,《金融时报》2018年排名全球第十、亚洲第一,高金金融硕士项目紧密结合海内外金融领域的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引进国际一流师资,采用国际化和开放式的办学模式,并打造了与国际全面接轨的前沿课程体系。不仅课程体系丰富、内容扎实;还有极高的生源质量及国际化的生源结构。项目下设金融硕士及金融硕士-金融科技两个培养方向。

赵乐峰先生围绕近年资产管理行业所发生的变动,深度解读了全球金融科技图景的变化、资管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金融科技在资产管理中的应用场景等问题,并对未来世界贸易趋势、科创板设立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前沿解读。

在发展机遇方面,全球资产管理规模持续稳步增长,新兴市场成为主要增长动力,中国潜在市场机会巨大。全球金融科技图景日益丰富,金融科技在传统金融的各个细分领域如交易、投资等开始落地。伴随大数据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模式的不断成熟,金融业务大数据分析应用呈现三个主要热点:

1.对抗信息脱媒,出现史无前例的大数据资源争夺战;

2.应用是实现大数据价值的关键,应用向精细化发展;

3.涌现新型的组织运营模式,这些模式和大数据应用匹配,从而释放了数据生产力。

但是若想将金融科技赋能资管行业,仍面临多重挑战。目前海量数据仍需处理,客户更加挑剔,市场竞争加剧,监管日趋严苛。能否在激烈竞争的行业中脱颖而出,取决于高管是否认可和接受金融科技,公司是否有创新的文化,只有这样才能直面挑战、拥抱变革。


那么如何发展?

这就需要重点发展科技创新,在中美贸易战大背景下,攻坚克难发展智能投资,引入人工智能平台,继续建设大数据平台,将人的智慧和机器的智能结合起来。

赵乐峰先生讲座内容扎实,语言诙谐幽默,提出了很多很有趣、考验同学们sense的问题,“喜欢和爱有什么区别”、“狗为什么寿命只有十几年”,现场气氛多次达到高潮。同学们积极和赵乐峰先生交流互动,讨论了贸易战、科创板等热点问题。我们都知道“知识就是力量”,但赵乐峰先生强调,在智能时代,也许“创造知识才是生产力”,鼓励同学们在学习时抓住本质,在展望未来时提前布局。


关于主讲嘉宾

赵乐峰

美国信安金融集团及建信基金高管

赵乐峰先生现任美国信安金融集团及建信基金高管,分管人工智能、量化投资、金融工程与互联网金融;赵先生为前诺亚财富(美国上市公司)合伙人,从事国际金融、资本运作、金融科技行业逾20年。

美国信安金融集团(PFG,NYSE)是国际主要的金融财务集团之一,也是美国最大的养老金管理机构之一,以管理退休计划而著称,成立于1879年,有126年金融服务历史。美国信安金融集团作为《财富》世界500强公司之一,其资产管理总额为6,740亿美元,环球业务遍布亚洲、澳洲、欧洲、拉丁美洲和北美洲19个国家,服务超过2,300万名客户(数据截至2018年3月)。通过其遍布不同范畴的金融服务公司,为商业、个人和机构客户提供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及服务,当中包括退休金及投资服务、人寿及医疗保险。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