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交大高金:梦想从这里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15334次

开学报到日遭遇台风天,从世界各地而来的新生们纷纷跨过宿舍的“护城河”前来报道。迎接他们的是学长学姐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金融硕士项目(MF)项目组老师们温暖的笑容、贴心的问候以及精心准备的丰厚礼包。雨后初晴的天气也象征着大家绚烂多彩的MF学习之旅即将启程~~

十一国新生齐聚,金融&金融科技方向齐亮相

今年的学生阵容延续了MF项目一如既往的国际化和高颜值,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典、秘鲁、日本和泰国等全球各地的86名MF2019级新生,包括29名自MF项目成立以来招录的第一批金融科技方向学生,将在SAIF展开为期两年的全新征程。


嘉宾荟萃,屠教授亲临, 传授干货满满“第一课”

此次开学典礼不仅邀请到高金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副院长程仕军教授,副院长潘杰,MF项目学术主任蒋展教授,MF项目联席主任、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祥林教授,Paul Burik教授,MF项目负责人杨琳及相关老师们出席,更是邀请到重量级嘉宾——上海交大兼职教授、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亲授“开学第一课”。说起屠光绍教授,他有很多跨界经历:他曾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也是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但在校园内,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屠教授。屠教授特地推迟了差旅计划,来到MF项目开学典礼的现场,给19级的新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并对各位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MF项目负责人杨琳主持开学典礼

到场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带领新生们简要回顾了高金的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期待各位高金学子能珍惜学院提供的与国际接轨的平台及优质教学资源、进一步培养自己的国际化视野,趁着大好年华努力汲取知识、掌握技能,把握每一次机遇,并鼓励各国同学突破边界、互动交流。

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结合自身从监管、政府、到企业的丰富经验,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金融市场信用基础的情况及中国金融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绩,并启发同学思考当前金融市场信用体系在金融市场规模和信用基础之间,金融市场发展速度和信用质量之间,金融市场体系的丰富和信用体系健全之间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的空间;鼓励同学们珍惜未来两年的学习时光,向一流教授学习先进理论、学以致用,未来更好为金融市场的发展服务。

MF项目联席主任李祥林教授曾有多年在华尔街从业的经验,名声在业界如雷贯耳。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对金融行业发展趋势的看法,并提醒新生要关注道德和诚信,鼓励新生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要勇于挑战自己,多读书、勤思考、常运动、善交流。“如果接下来40年里你都要工作,你为什么不能够花上5%的时间关注在你的学业上呢?”

MF项目负责人杨琳老师对MF项目作了简要介绍,高金金融硕士项目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极具竞争力的项目之一,学院不仅同时获得上海市政府及上海交通大学的支持,具有了其他学院无可比拟的制度优势;而且在发展过程中搭上了中国金融发展的高速列车,建院十年来一直蓬勃发展。此外,学院还提供了一流的师资力量,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全面与国际接轨的课程。她由衷地希望各位同学可以立足长远,根据长期目标不懈努力,全方位提升自己。

高金精神星火相传,MF新老学生代表齐分享

本届新生来自海内外多所顶尖大学,且专业分布广泛,想从众多优秀且背景多元化的学生中挑选出学生代表发言可不是一件易事哦。

最终,来自MF18的学生代表李亦萌同学(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英语专业,辅修经济学)、MF19金融方向的夏之函(本科毕业于上海交大安泰金融专业)和MF19金融科技方向的姚瑶同学(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MF18级学生代表李亦萌分享了他在高金的求学经历,围绕高金会给学生带来什么样的价值,以及应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才能够为未来做好最佳的准备两方面给各位学弟学妹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他认为高金会从课程、职业发展及人际网络三方面增值。19级新生代表姚瑶、夏之函也分享了他们的心路历程,姚瑶很兴奋能开始金融科技方向的学习,并将和如此多元及国际化背景的同学一起开始两年的学习之旅。夏之函期待能与各位同学一起互帮互助、博采众长、一同追梦、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

此外,新生们还一起聆听了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教授面向全校新生的开学第一课,参访交大校园及钱学森图书馆,感悟并继承交大精神、高金精神。

藏龙卧虎,开学拓展high翻天

MF学生们不只有“学霸”的一面,在开学周中的拓展活动上他们的才艺表演也绝对会惊艳到你。期待2019级的同学们能在高金度过硕果累累且难忘的两年。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