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活动 | 拜访福利院,共享忘年之乐
发布时间:2016-04-01 浏览次数:4684次
本次志愿者合影

2016年3月30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F15的15名同学自发组成志愿者团队,来到福利院看望老人们,希望在课余时间为老人带来更多的快乐和温暖。


SAIF MF学生为老人剥橘子

位于龙州路600号的上海市徐汇区第二福利院中住着近百位高龄老人。同学们在上午的课程结束后,带着为爷爷奶奶准备的健康水果,满怀兴奋和期待,提早来到徐汇区第二福利院。


SAIF MF学生陪老人聊天

见到和蔼亲切的老人后,大家坐在一起聊得不亦乐乎。同学们关心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生活状况的同时,也热情分享学校中的趣事。爷爷奶奶们就像家里的长辈亲人一般,拉着大家的手询问学校生活忙不忙,叮嘱大家不要太累。


SAIF MF学生为老人弹琴

在互动环节中,紫卉同学自告奋勇为老人们弹奏了一首“梁祝”,悠扬流畅的琴声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的唱歌环节中,同学们和老人们一起回忆了“歌唱祖 国”、“东方之珠”、“龙的传人”、“送别”等经典曲目。全场默契地合唱“歌唱祖国”时,老一辈的爱国情感带动了每一个人,让大家感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 不易和肩上所负的社会责任。


SAIF MF学生陪老人们唱歌

本次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老人们的笑容深深的印刻在每一位同学心中。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福利院,并感谢管理员阿姨提供这样一次志愿服务的机会。这次活动不仅为孤寡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和温暖,更增强了同学们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感。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