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SAIF MF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IYLFS)召集令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3507次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简称“高金/SAIF”)金融硕士项目(简称“MF”)将于2022年1月15日至1月18日举办2022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2022 International Youth Leadership Finance Summit,简称“IYLFS”)。

持续影响全球的新冠疫情昭示着人类命运共同体与自然的紧密关系,各地频发的极端天气与气候变化反复警示着人们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世界能源转型来到了关键点,“十四五”规划紧密推进着“双碳”进程,新时代、新环境促使着全球企业积极思考应如何肩担责任同时寻找可持续的商业发展动力,赋能人类社会美好未来。为实现这样的共同愿景,ESG在全球范围内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ESG(Environment, Social Responsibility, Corporate Governance) 是一种除财务信息外,整合环境、社会、治理多维因素,以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与长期价值的理念和实践方式。

2022年IYLFS邀请全球有志青年学子共同聚焦“探寻ESG多元解决方案,赋能美好未来”,碰撞观点与创意,实践商业及金融知识,展现团队协作及领导力。如何理解全球风行的ESG?如何兼顾经济效益与环保责任,让ESG在实践中落地为真正可实行、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如何深入钻研行业机遇,敏锐解读政策趋势与社会议程的变化为企业找到可持续发展创新增长点?躬身入局,我们一起寻找答案。本届峰会,参赛团队将选择最感兴趣的赛道并选定一家独具潜力的公司为其量身制定具有实践价值的ESG解决方案。

峰会报名现已正式启动,诚邀全球有志学子参加!

在IYLFS你将收获:

■来自全球高校最优秀的青年伙伴
■ 与行业领军人物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
■ 金融与商业知识的快速提升
■ 为个人简历增色的国际竞赛经历
■ 不容错过的丰厚奖金:
   -优胜团队可获万元奖金, 
   -所有参赛团队均将获得参与奖金
峰会日程:
时间:2022年1月15日-1月18日
形式:全程云端直播连线
Jan 15th-Jan 18th, 2022 Online
报名链接:
https://apply.saif.sjtu.edu.cn/site/index/saif/43
(请使用PC端网页登陆系统完成申请)
参赛申请:
申请时间: 2021年11月4日至12月2日
申请资格:所有在校本科生,不限专业,不限年级
我们鼓励参赛者自行组成4-6人的多元专业背景队伍申请参赛,欢迎同学们跨学科寻找各有所长的队友组成实力强劲的参赛队伍。请每位参赛者单独提交申请。
同时,我们也欢迎个人进行申请,如通过初筛,届时组委会将为报名的个人选手匹配组队。
竞赛流程:
1.注册报名,提交报名材料,静候组委会筛选结果,正式组成参赛队伍
2.选定案例公司,参赛队伍将在新能源、新消费、高端制造、新材料等赛道中选定一家公司作为ESG方案的实践场景,公司业务范围不限。我们鼓励参赛者发挥自身所学特长,深入钻研真正感兴趣的行业,发现有潜力的公司,展现专业洞见 
3.备战准备,参赛队伍需要深入研究标的公司的核心业务和商业逻辑,展现自己对ESG的深入理解,从实践角度为企业设计ESG解决方案并有效评估方案的可行性及综合成本收益
4.最终展示,小组云端连线向赛事评委展示自己的ESG案列解决方案,需展现对ESG的洞察理解,实例ESG方案设计及亮点,方案落地实践的可行性分析,企业方对小组ESG实践方案的综合评价。云端对话行业领军人,向资深教授、专家评委展示的自己的专业实力及创意思维并接受提问与挑战。 
*本次活动所有安排将严格遵守国家防疫要求,为保障所有选手的健康安全将全程采用云端直播连线形式参赛,如遇不可抗因素产生活动调整变化将另作通知,SAIF MF项目组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