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SAIF金融硕士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11-14 浏览次数:4683次
2015年7月19日至22日,面临保研或考研的八十余名优秀本科生们来到上海,参加了”2015 SAIF 金融硕士夏令营”。该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硕士(MF)项目主办。在此次夏令营中,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韩国及德国各高等学府的佼佼者们参加了业界访谈、高端讲座、企业拜访、案例分析、个人面试等多项活动,还发挥自己的特长和天赋,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才艺秀。
 
业界访谈


这场充满幽默的访谈共有4位业界嘉宾参加,张纯信教授主持。Shanghaivest的创始人之一,Bruno Bensaid先生介绍了私募和风投行业,并向营员提出了充满鼓励的建议。都市资本高级分析师Conal Cassidy先生则结合价值投资者所承担的困难演示了价值投资的含义和工作方式。AngelVest的创始人之一David Chen先生阐释了他作为一个天使投资人在进行投资时,会考虑哪些方面。来自SciClone Pharmaceuticals的Andrew Wong先生也介绍了自己的专业领域,并通过描述自己的职业生涯激发了营员们的积极性。
 
高端讲座
 

SAIF EMBA校友张晓刚先生向营员介绍了金融期货交易。他指出,中国的期货合约规模变得越来越活跃。在期货交易所的交易额和产品方面,张晓刚向营员介绍了最新推出的产品。他简短地释明了股票指数的历史,包括上海期货市场的演变过程。张晓刚强调,随着中国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有潜力的金融硕士学生将会对金融市场作出贡献,而充满潜力的期货交易员需要具备勇气、知识、实战经验和毅力。
 
名师讲坛

潘军教授从她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成为一位金融专家开始展开她的讲座。潘军教授最初主修物理学,但Black-Scholes-Merton期权定价模型的原理点燃了她对金融学的兴趣,引导她改变职业进入金融学领域。除了介绍研究兴趣,潘军教授还依据她的经验,建议营员们在作出决策时,要具备敢于冒险的勇气。

邢宇航教授则向营员们介绍了各类资产定价模型。通过对于分析综合风险的各种定量技能的介绍,营员们被金融领域的整体见解武装起来。邢宇航教授还用鼓励性的评论和建议回答了营员们的提问。
 
才艺秀
 

在紧张的夏令营即将结束之际,营员们展露了自己多才多艺的一面,尽情彰显个性,挥洒青春热情。他们的表演形式丰富多彩,有音乐剧、魔术、游戏、舞蹈和演唱等等。


营员们还不忘相互合影拍照留念。在SAIF MF夏令营相识既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幸运。

【关于 SAIF MF】 
SAIF 自2008 年起开始招收、培养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可取得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学位及学历证书。学院致力于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一个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金融硕士项目,该项目实施国际化和开放式的办学模式,直接引进国际名校的一流师资,两年全日制、全英文教学。该项目目前已经招收 6 届学生,学生均来自国内一流高校和国际名校。毕业生平均起薪连年全国第一,就业率每年保持在 100% 的高水平,毕业生广泛分布于银行、投行、风投、公募和私募基金、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等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2014 年近 13% 毕业生实现国际化就业。

【SAIF MF官方微信号】:SAIF-MF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