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 MF 职业化讲座——面试中的沟通技巧
发布时间:2014-05-15 浏览次数:13254次

活动名称:SAIF MF 职业化讲座——面试中的沟通技巧

活动时间:星期四, 2014-05-15 06:45 - 06:45


2014年5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硕士(MF)项目的课堂里展开了关于沟通表达以及面试技巧的讲座。职业主讲人Norman先生通过生动的讲解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在求职之中正确地定位自己,在面试中有效地和面试官沟通交流,展现自己。

主讲人Norman Yan先生在中国、亚洲和北美共有二十多年金融业从业经验,并获得显著成就,他目前担任FTSE(Financial Times and London Stock Exchange)Xinhua Index 的全球CEO及董事。

在讲座中,Norman先生向我们解释到,在求职过程中清楚地定位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在参加面试之前,应该尽量收集职位相关的材料,从而了解到该职位所需要的究竟是什么样的能力和知识,自己的优势

是什么,短板又是哪些。另外,在面试的过程中应该向面试官表达出自己对于这一职位的理解。不同于夸夸其谈,要从全方位烘托自己,面试官更希望看到应试者对症下药,谈谈自己对于这一职位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Norman先生在现场将同学分组,互相讨论这样一个常见的面试问题:请阐述一件你非常自豪的成就。在他的启发下,现场同学们进 行了热烈的讨论。他还邀请了一位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成就,并从该学生所追求的职位出发,分析该学生应该如何将自己的这一成就和面试的职位结合起来。讨论 和点评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启发。

讲座最后,Norman先生请同学们参加了一些趣味的小游戏,让学生们印象深刻。他通过屏幕向同学们展示了许多张图片,请同学回答对应的描述。同学们发 现,我们眼睛所看到的和最直接的反应和真实情况往往是不一样的。而这正说明,人的思维是有局限的,尤其是面对复杂的问题,并不往往能做出正确的判断。这也 启示我们,在与人交流的时候要尽量遵循简单的原则,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地表达出来,这样才能避免被误解,使沟通的效率更高。

通过Norman先生和同学分享的许多经验以及技巧,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在面试中更好地表达,表现自己,把平日积累的知识与能力更好地发挥出来,从而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追求到自己梦想的职业。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