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招生简章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了完成将上海建设成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满足上海乃至全国金融业发展和与国际接轨的迫切需要,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创建的一所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办学的金融学院,其英文名称为Shanghai Advanced Institute of Finance (SAIF)。学院以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人才、构筑开放平台、形成顶级智库作为自己的必达使命。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自2009年起开始招收培养金融(学)硕士研究生,为两年全日制全英文授课项目。

金融学院立志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一个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品牌专业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训练和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方法和技术、通晓中国和国际金融业运作方式和惯例的国际级金融人才。与国内其它同类型项目相比,该项目的特色为:直接引进国际名校的一流师资、全面与国际接轨的课程设置、国际化和开放式的办学模式、由模拟实验室支持的现代化教学方法。该项目的总体课程设置和每门课程的教学内容都充分体现将国际金融领域的发展和国内外市场的实际状况密切联系的基本风格。

  • 一、培养目标

    金融硕士应具有坚实的经济与数理基础,掌握现代金融学理论、方法和技能,成为能熟练运用金融模型与定量分析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金融人才,能适应金融管理部门和各类金融机构中高级技术和管理岗位工作的实际需求。

  • 二、培养方向

    分为金融硕士方向(MF)及金融硕士金融科技方向(MF-FinTech)。

    金融硕士方向(MF)培养金融业顶尖专业人才:课程设置密切联系业界实践,与国际全面接轨,将国际金融领域的发展和国内外市场的实际状况紧密结合。 金融硕士方向(MF)招收有较强金融知识储备、卓越领导力与沟通能力的学生,本科专业不限。

    金融硕士金融科技方向(MF-FinTech)培养金融业顶尖复合人材:课程设置专注于金融,机器学习和计算机技术和应用三个方面。金融科技方向(MF-FinTech)专业仅招收有很强数理和计算机背景的学生,特别是以下本科专业:数学,应用数学,统计,计算机或软件工程,金融工程,数理经济,物理,电子工程等;或经济、金融专业,辅修上述的第二专业。曾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数、理、化竞赛或国际大学生数学、计算机和建模竞赛获奖的同学会更具申请与录取优势。

  • 三、办学特色

    1. 特聘国际一流商学院的经济、金融学教授,以及有国内、国际金融管理经验的专家前来授课和举办讲座;

    2. 课程设置与世界名校接轨;

    3. 采用全英语教学;

    4. 国际招生和国际名校交换生项目营造国际化学习环境;

    5. 灵活的课程设置使学生可以缩短实际在校学习时间;

    6. 理论和实际、课堂和实验室相结合的教学方法。

    7. 专业完善的职业发展支持 。

  • 四、招生对象

    1. 推荐免试硕士生
    按照上海交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生招生办法,接受2020年校内外应届本科毕业生(须获得所在院校的推免生资格)申请攻读上我院的金融(学)硕士。要求申请人具有较好英语水平、较强数理基础、热爱金融专业,参加过金融硕士夏令营的考生优先考虑。具体接收流程请参照《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系统》内所示。

    2. 国际考生
    参见我院英文网页的相关通知。

    3. 港澳台考生
    参见《上海交通大学港澳台地区研究生招生简章》的有关规定,详见: http://yzb.sjtu.edu.cn/index/zkxx/gatzs.htm

  • 五、奖学金

    1、自2019级起,大陆籍金融(学)硕士学费为15.8万元人民币。学院为大陆籍金融(学)硕士设立多种奖学金,用以奖励入学成绩和表现优秀者;奖励在校期间学业优秀、表现突出者;资助各方面表现优良、家庭经济有一定困难者。同时,上海交通大学还给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助教、助研、助管等勤工俭学岗位。

    2、港澳台学生学费及缴纳方式同大陆籍学生,自2019级起,学费为15.8万元人民币。

    3、国际学生学费分两年缴纳,学费合计18.8万元人民币(自2019级起)。在每学年开学报到时缴清。优秀国际学生可以申请中国政府、学校及学院设立的奖学金。

  • 六、培养方式

    金融硕士研究生按照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制定的《金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培养。学习年限为2年,学习方式为全日制脱产学习,全英文授课,上课地点在上海交通大学徐家汇校区。研究生在学期间将享受学校实施的研究生奖助学金资助办法,同时还可申请研究生助教、助研、助管“三助”岗位的工作。

    金融硕士生完成其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全部学习计划,成绩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准予毕业,颁发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凡提前完成金融硕士培养计划的研究生,即修满总学分,并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及通过论文答辩者,可申请提前毕业。符合学位授予要求者,经学院、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通过后,获上海交通大学金融专业硕士学位。

  • 七、报名方式:

    推荐免试硕士生:面向国内重点院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占用申请者母校推免指标)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要求申请人具有较好英语水平、较强数理基础、热爱金融专业。
    “MF明星营”是我项目接受推免生的渠道,当年报名的信息都会在官网、官方微信等渠道上发布。
    统考硕士生:高金金融硕士仅面向推免生选拔,不从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中选拔。

八、咨询联系
  • 电话:021-62934968
  • 电子邮件:mf@saif.sjtu.edu.cn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402室
  • 传真:021-62933418
  • 网址: http://www.saif.sjtu.edu.cn
  • 邮编:200030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