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面对面——张晓君与徐叶教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4-06-20 浏览次数:14155次
2012年12月18日,MF Coffee Hour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张晓君教授和徐叶晓教授。
张晓君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特聘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讲席副教授(终身教职),同时担任Haas商学院金融报告管理中心主任。张教授拥有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学位,研究的领域涵盖财务报表分析、财务会计理论、国际会计,为MF学生讲授会计学原理这一课程。徐叶晓教授来自UT Dallas分校,拥有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资产定价、投资组合理论和计量经济学。本学期,徐教授为MF学生讲授金融计量经济学这一课程。
张晓君教授首先谈到了会计学习的重要性,会计记录了企业的很多信息,通过阅读财务报表要能够知道企业在做什么,另外,在课后会计学习中,想从事公司金融和咨询相关职业的同学可以看管理会计,对证券投资感兴趣的可以关注财务报表分析,同学们要学会自己主动学习。张教授还给了大家一些面试建议,他告诉同学们要自信,建立独立思考的能力,思考的过程比结果更加重要。最后张教授鼓励同学们要相互学习,上课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相互学习能让同学们受益更多。
在当前的计量经济学课程中,徐叶晓教授对计量方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诲人不倦的敬业精神深受同学们喜爱。大家围坐在徐教授的周围,与教授进一步探讨学术上的问题。徐叶晓教授首先谈到了金融建模与研究是一个不断学习、循序渐进的过程,随着研究的深入,可能最后得到的模型与当初设定的有很大不同。对于中国A股市场低迷这一热点问题,徐教授鼓励大家要对市场有信心,纵观美国股市历史,也充满了跌宕起伏,所以投资股市应放眼长期投资,关注经济的增长。最后,谈到同学们关注的职业发展问题,徐叶晓教授指出计量在金融职业中的应用很广泛,不仅局限于大家常提到的quant,其他岗位比如trader也需要建立模型。
 同学们沉浸在与老师思想的交流之中,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但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师生们相谈甚欢, 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Coffee Hour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和思维,更搭建了学生与教授自由沟通的桥梁。相信这项活动会在今后越办越好。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