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面对面——Xu Yexiao和赵彬教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3-12-23 浏览次数:10043次

活动名称:教授面对面——Xu Yexiao和赵彬教授见面会

活动时间:星期一, 2013-12-23 02:08 - 02:08


2013年最后一期Coffee Hour活动在平安夜的前一天照常举行。由于新年将至,活动充满了节日的气氛,犹如一场欢乐温馨的聚会。



本次MF项目组请来了Xu Yexiao教授和赵彬教授作为活动嘉宾。两位教授在学术领域都有着丰富的经验,与SAIF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学习和研究方面的经历和建议。在赵彬教授 看来,学习是一个由简入难的连续过程,想要真正掌握一门学科,必须付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Xu Yexiao教授则教给了大家他的论文阅读“三步法”:首先通过阅读抓住论文的中心思想,然后在第二遍阅读的时候钻研论文的技术细节,最后再通读全文,将 主题和细节串联起来。


活动中同学们提出的最有意思的问题莫过于“谈谈对于高金学生的印象并提供一些改进的建议”。在两位教授看来,高金的学生基础扎实,勤学刻苦也渴求进步,但 是有时可能会拘泥于短期的工作而缺乏长远的目标。教授们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生活中充满了各种选择。你们需要找到自己真正有激情去做的事,然后围绕这个 目标合理地规划自己的人生。”


12月23日的活动为2013年的高金学生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相信即将来临的2014年对于高金的同学们和MF项目组来说都将是一个更加快乐、美好而充实的一年。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