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巨能久和赵彬教授喝咖啡
发布时间:2016-06-08 浏览次数:17882次
巨能久,SAIF金融学教授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学博士

密歇根州立大学物理学博士
2005-2013年他曾任香港科技大学金融学副教授
1998-2005年他曾任马里兰大学 (学院公园校园) 金融学助理教授
巨能久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衍生产品定价、动态资本结构、金融计量经济学、模糊偏好下的决策、连续时间代理模型等。他的研究论文发表在诸多国际著名学术期 刊,如Econometrica,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and Journal of Business等。巨能久教授在SAIF讲授《投资学》,《金融衍生品》等课程。

赵彬,SAIF金融学助理教授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金融学博士

赵彬教授在SAIF讲授的课程包括金融硕士项目的《公司财务》、《金融经济学基础》以及MBA项目与金融硕士项目的《证券分析与估价》。

聊学术
巨能久老师和赵彬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为何选择金融、选择学术道路的故事。学术之路永无止境,两位老师均乐在其中。当被问到乐趣所在时,巨能久老师的第一反应便是学术工作。赵彬老师则与我们分享了在行为经济学领域关于方言与投资行为的有趣研究。

两位老师均于SAIF成立初期加入学院,经历了学院的搬迁,目睹着教工队伍的壮大,见证着学院的不断进步。赵彬老师表示,学成归国后因为SAIF非常棒的 研究和教学环境而选择加入,优秀的学生使其在课堂上能够得到很好的回应,也让其越发享受在SAIF的工作。不少同学表示,MF的第一年的课程非常紧张、十 分充实。巨老师表示,这是希望能让大家不仅从SAIF获得学位,更重要的是获得更为扎实的“硬实力”。

谈市场
作为金融硕士,同学们对市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两位老师均强调了实体经济的重要性,并由此延伸出去,对于企业在资本市场的运作背后的逻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得知不少同学对投资颇感兴趣之后,巨能久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其个人理财的趣事,用自己的经历形象地诠释了多样化投资的重要性。

分享趣事
两位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生活感悟。赵彬老师分享了自己作为上海媳妇但听不懂上海话而遇到的趣事;巨能久老师以自己的生活经历向大家展示5年时间变化可以有多大。

两位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既轻松愉悦又不时闪现思维火花,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