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教授面对面——李峰教授、刘俊教授做客“咖啡时间”
发布时间:2016-06-08 浏览次数:13794次
2015年12月23日下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的李峰教授、刘俊教授应金融硕士项目(MF)邀请,做客每月一次的“咖啡时间”,与MF15的同学面对面深入交流。两位教授在各自领域都有着丰富的经验,表示非常愿意来到同学们当中,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同学们也对教授们的到来表达了极高的热情。

李峰的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等国际著名学术杂志,被授予2011年Harry Jones Faculty Professorship、密歇根大学国际商务教育中心研究基金等多项荣誉,主要研究领域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财务报表分析。刘俊教授2005年发表在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上的论文获得了Michael Brennan奖,被金融界的众多学者和从业者广泛引用,主要研究领域为论和实证资产定价、计量经济学等。

对话伊始,两位教授应同学们的提问回顾了自己学生时代的求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时为什么会选择出国,以及为什么选择回国从事教职,其中不乏不为人知的小故事。在高速发展的中国感受到新经济体的脉动,两位教授都致力于推进中国经济发展的研究。通过分享,同学们对教授们的经历有了更多地了解,也对那个时代的奋斗的艰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中国经济发展理论与实践课程中,刘俊教授对宏观经济形势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幽默风趣的上课风格深受同学们喜爱。刘俊教授谈到,金融硕士项目在宏观经济方面独特的课程设置,能让学生真正了解到当今中国的发展以及未来趋势。紧接着,对于中国A股市场震荡这一热点问题,刘教授鼓励大家要客观看待市场,放眼长期投资,关注经济的增长。与此同时,李峰教授结合自身的业内经验,与同学深入探讨了中国的债务问题、股票市场合理定价问题,注册制改革等问题,还就近期“万科宝能之争”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同学们沉浸在与老师思想的交流之中,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但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师生们相谈甚欢,都十分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Coffee Hour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和思维,更搭建了学生与教授自由沟通的桥梁,相信这项活动会在今后越办越好。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