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社会责任系列-- 什么是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13331次

2017年10月18日,Angela Qian女士受邀至SAIF为MF17级学生带来关于社会责任的讲座。Angela Qian女士曾有8年的教育管理经验,现任一众基金的执行董事。通过讲座中提到的理论和案例中,Angela希望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社会责任的意义所在,探究人们做出不理性决策时的原因,并更加重视在日常中应该关心呵护的对象。

Angela Qian女士列举了摩拜单车和Elon Musk新成立的公司Neuralink两个实例来阐明企业社会责任的含义。为了进一步去阐明人在日常生活中会做出不理性行为的原因和利己的心理,她深入讲解了人类脑部运转的原理,并让同学们进行了一个类似囚徒困境的游戏。在讲座的最后,通过探讨学生们之前做过的调查访问结果,Angela Qian女士总结说,与其只关心社会群体中单一的某个群体,我们更应该去真诚地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

通过这节课程,同学们对于社会责任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同时在意识到自身在日常生活中所忽视的一些问题后,他们也更加明白作为个体要如何去履行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