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社会责任系列——同理心与企业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12432次

2017年11月8日这一天,Angela Qian女士为MF17级的同学们带来了第二堂社会责任系列课程。学员们围绕“同理心”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

课程伊始,Angela结合他人经历,阐述了同理心概念及其三个不同阶段:辨别与认同——理解他人观点;情绪感染——感受他人的情绪;观点取替——倾听帮助及排解、想他人所想。

随后,Angela就团体层面的社会责任感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钱女士详细介绍了腾讯公司在社会责任及慈善活动方面的整体概况,包括9月9日的腾讯慈善公益日活动。Angela向同学们详细叙述了腾讯公司的乐捐慈善和腾讯基金,以及其他线上和线下的公益平台。她介绍了邓飞的故事并分析了他在线下慈善事业获得巨大成就的原因。Angela强调了慈善公益日并阐释了公司践行其社会责任的动力所在。

讲座尾声,她推荐了国内三个具有法定资质和严格审查的捐赠平台,它们分别是腾讯、阿里巴巴和新浪微博。她还给列举了具争议的趣店的案例来启发同学们进行更多思考。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