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 MF新学期拓展课程第一课--“社会责任"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4-02-19 浏览次数:11407次

活动名称:SAIF MF新学期拓展课程第一课--“社会责任"讲座开讲

活动时间:星期三, 2014-02-19 01:38 - 01:38

2014年2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学硕士MF项目开办新学期首场拓展课程,即“社会责任"讲座,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全 球领先的社会企业投资机构--LGT Venture Philanthropy的中国区负责人Crystal Ding女士,以及曾在该公司实习、来自加拿大的SAIF金融2012级全日制MBA同学Lise Birikundavyi。她们从自己的工作出发,为大家展现了作为一家社会企业,如何从投资角度开展公益事业。

Crystal简要介绍了所在投资机构LGT Venture Philanthropy, 并分享了一些有影响力的成功投资案例。其中之一是在香格里拉地区建立批发公司,帮助当地农民销售农产品,这也是她自己最喜欢的一个项目;另一个则是在印度 利用生活废弃物发电,满足农村用电需求。在她看来,解决某些社会问题时,与政府部门相比,社会企业更具效率。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2013级MF的同学们透过业界高管和SAIF MBA师姐的不同视角,对社会企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SAIF金融硕士MF拓展课程及学生活动(ELSA)介绍:
 
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全面地成长,SAIF MF专注于通过拓展课程及学生活动给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和实践机会,从而充分发挥他们的各项潜力。

ELSA主要包含职业化系列、金融数据库系列、教授面对面系列、社会责任服务系列以及其他系列文化活动。通过每月的高端讲座及大型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开拓视野,提升个人职业素养并锻炼其各项社交技能。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