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学子集体接受急救培训,全员获授美国权威急救证书|Life@SAIF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4091次
2019年11月,艺人高以翔在录制运动类综艺时猝死。年轻美好的生命突然逝去,留下一片哗然。突如其来的死亡是大家都不愿意面对的残忍意外,可它并不是遥远罕见的个例。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的数据,我国心源性猝死的发生率约为每10万人中41.8例,也就是说,每天有近1500人发生心源性猝死。然而,下一组数据更加让人叹息,目前在美国、西欧等国家和地区,发生心脏骤停后挽救回来的概率在50%以上,而在中国上海,这一数字不到1%。


在心跳骤停时,只有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利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CPR),是最有效制止死亡的办法。目前CPR和AED在上述美国、西欧等国家和地区已被广泛普及掌握,而在我国却仅有极小一部分人掌握急救方法。正是对急救方法的忽视,造成了49%的残忍差距,许多本可以被挽救的生命遗憾逝去。

对生命的珍爱不应该只停留在悲剧发生后的叹息,我们想要用行动将注意安全的叮嘱强化为关键时刻能“救命”的技能点。2019年12月17日下午,SAIF MF为18级和19级的同学们增设了一堂急救“必修课”,通过专业机构导师的讲解和现场模拟测试,同学们学习了AED和CPR急救技巧并被授予了美国心脏协会证书。



通过课程学习、导师讲解辅导和模拟演练,大家一步步掌握并熟悉了CPR和AED急救的基本操作步骤和方法。

首先要判断周围环境的安全性,将患者放在坚固平坦的表面上。


其次,判断患者有无反应和呼吸,若无反应和呼吸,则应开始准备执行CPR,同时尽快取来AED。



CPR包括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两部分,每分钟100-120次心肺复苏,同时每30次心肺复苏伴随2次人工呼吸;之后用AED对患者实施电击除颤。 

在培训的最后,导师还给大家增加介绍了一些生活中常见事故的应对方法,比如如何对待烧伤等事故。导师们还再次提醒大家在遇到任何危险时,冷静回忆自己学习的急救知识与技巧,不要惊慌失措因为不当处置造成不可挽回的遗憾。

通过学习CPR、AED以及其他日常危险事故中我们普通人可以第一时间用来应对的医疗急救知识,SAIFMF学子们都增强了安全意识同时“武装”上了危急时刻的“救命”技能。 

我们无法控制意外会不会来临,但可以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人,不让“我本来可以..."的遗憾发生。SAIF MF将一直关注每一个学生的需求,为大家组织这样有帮助的活动。在这里,也希望大家在追逐学业和事业的不断精进时,也能好好爱自己,永远记住把健康和安全放在优先级。


联系我们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
Tel:
021-62934968
微信:
 SAIF-MF
Facebook:
Linkedin:
Ins: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